close
昨天中興放榜了

我連備取都沒有

本來考完這三間學校後

自認對中興是最有把握的

沒想到

真的是沒想到

我榜上無名

雖然台大跟成大都還沒放榜

不過中興的放榜就說明了一切

我想最後的結果應該是一間學校都沒上吧

幹 我好不甘心

我犧牲了大一生活

想挽救自己的前途

別人在玩   我在念書

結果暑假之後又回到相同跑道上

那我到底在幹嘛

我真的不甘心啊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

努力付出後會有等值的收穫

難道是我努力不夠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改變以前不良的讀書習慣

調整作息  思考問題  解決問題

這樣還不夠嗎?


看到榜單的剎那

我愣住了

沒有  腦海中浮現沒有這兩個大字

沒了

我的大學新生活

新友誼

計畫

都    沒    了

如果連中興都沒上

那台大跟成大還有什麼好說


昨晚老媽還不諒解的問我說為何要報台大

我卻連回應都說不出口

她覺得我實力並不能與報考台大的強者們相提並論

應該多花些心思在排名在台大後面的學校上

我捫心自問

當初憑的是一股熱情

一種往目標邁進

並且努力強化自身實力後所產生的信心

才讓我毅然決定報考台大

我覺得我並沒有做錯什麼決定

至少在人生前途這條路上

我變得更加成熟

老爸一開始也支持我報考台大

但可能後來受老媽影響  

問我為何不報名清交的學校後

就沒吭過聲了


接下來

不願面對的舊學校還是得面對

雖然我並不排斥現在的學科

但材料是我更想探索的方向

我想

我要的不過是

讀所遠離家裡的國立優質大學

享受在異鄉的個人空間

以及不受拘束的生活

與新朋友或同學們一起在不同的方面

例如系上活動或者社團

共同參予活動

一起為同一個目標付出

或者

我會有個女朋友

可以互相照顧

照顧之餘

我想我會成長的更快吧


說著說著

話題又被牽引到白日夢那端

越講越難過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就是那個白痴

努力的念頭讓我不想白吃

到頭來卻連午餐都沒有

這算什麼



我只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